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临颍县医保局为民服务下基层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7-1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河南电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政策宣传,不断提升广大基层群众对医保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确保党和国家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助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为了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全县医疗保障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宣讲活动省级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可推广、可复制的试点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医保惠民生,政策下基层”为主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开展医保政策宣传。


       2021年710日上午,河南省临颍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在医保中心主任田学民同志的带领下,联合繁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共同来到繁城镇面坊村开展了医疗保障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宣讲活动,繁城镇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了义务诊疗服务。


       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门口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搭建宣传台、咨询台,设置诊疗服务台,宣讲医保常识和医保惠民政策,并对村民们关心的就医报销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医护人员为现场村民们进行了血压测量、测血糖、心理疏导以及健康咨询等诊疗服务。看到村委会门口热闹的场面,村书记激动地说:“面坊村好久没这么热闹了,听说医保局要来,有的村民早上七点多就来这等了,刚才听了介绍和讲解,才知道咱老百姓还享受这么多权益和实惠,真是受益非浅,希望上级机关部门以后常来。”

       宣讲医保常识和医保惠民政策,已经82岁的王大娘高兴地说:“我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村子也偏僻,没想到医保局能到村里来,又给我们检查身体,又耐心地给我们回答问题,真是太开心了!”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让医保政策惠及更多群众,既是医保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

       面坊村七组参保群众李某月,上月在县医院住院,当时症状是头晕眼花、呕吐,这刚出院,想问问怎么能办理慢性病证,经过医保经办工作人员的讲解,她知道了慢性病办理的地方和流程,她激动地说:“你们太热心了,要不是你们来给我讲,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理,太感谢你们了!


       面坊村张某亮,患心梗疾病,放了三个支架,他老伴反映去乡镇卫生院拿药,有时药不全,还得去县医院,自己年龄大了,来回很不方便。还有面坊村的杨某军反映自己血糖高,拿的药没有报销,工作人员都给予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现场不能立即解答的问题,记下姓名,反映的什么问题,联系方式,经过协商后通过电话再给予答复。


       活动现场,县医保局的同志和繁城镇卫生院的同志联合走上更会街头,为集市上的群众发放230余把印有各种医保政策的小扇子,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发放医保小扇到千家万户,采取面对面的形式倾心交谈、现场答疑,让群众在享受夏季清凉的同时,又能及时了解到与其身心密切相关的医保政策、经办服务,让小扇子煽动大医保的政策宣传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赢得民心,把党的惠民医保政策送进老百姓心坎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通讯员臧文超  张付庆)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