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高层 >正文 当前位置: 高层

王晨主持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21-07-06
字体: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记者倪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5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践中肩负起自身职责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王晨强调,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深化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中国法学会及其所属研究会负责同志、青年法学家代表等出席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