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万人太极公益行、红色太极进万家”走进红旗渠,致敬建党百年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7-04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向瑞成)河南电    6月30日,红色太极团队来到了热情洋溢的林州红旗渠迎宾馆,举行71日“万人太极公益行、红色太极进万家”走进位于河南省林州市有“人工天河”之称,被林州市人民称为"生命渠""幸福渠"的红旗渠,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活动。


       河南武术协会、郑州武术协会、焦作市武术协会、温县太极研究院为本次活动指导单位;由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郑州市保健养生协会太极养生专业委员会、林州红旗渠迎宾馆主办;河南电视台正青春栏目林州分部、郑州王西安拳法研究会、河南天地粤海酒店、河南千味万峪中医馆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王战军太极文武学校、中华父亲山文化委员会、河南形象文化协会、河南华龙石油有限公司、贵州百年王德芳酒业有限公司、德强传媒书法课堂等单位承办。


       7月1日早上,在红旗渠迎宾馆郭忠良、石淑珍经理的带领下,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为期两天的“万人太极公益行、红色太极进万家”走进红旗渠,致敬建党百年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在迎宾馆、在红旗渠纪念馆等地,身披红沙的太极人让周围一片红,无论太极人走到哪里,哪里就响起“我爱你中国”乐曲,红色飘扬。2021620日,由陈式太极王西安拳法研究会郑州分会会长、陈式太极第十二代传人、陈家沟太极拳四大金刚王西安大师亲传弟子曹沁红女士创始并发起的"红旗红、太极红、我爱你中国!华夏儿女同唱一首歌,同练一套太极拳,“万人太极健康公益行暨红色太极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走进红旗渠、学习红旗渠精神。红旗渠是毛泽东主席时代林州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创造的一大奇迹。红旗渠是党和人民刻在太行山岩上的一座丰碑,红旗渠精神是林州人民的传家宝。


       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林州人民不断赋予红旗渠精神新的内涵,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谱写了气壮山河的“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创业三部曲,实现了林州由山区贫困县向现代化新兴城市、生态旅游城市的跨越。

       林县人民在建设这项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工程中,锻造了气壮山河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


       红旗渠修建孕育了伟大的红旗渠精神,它成为民族精神的一座丰碑,中华文化的一个符号。"红旗渠精神"是林州人民和河南人民伟大创业精神的真实写照,这种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激励人们战胜各种困难,创造人间奇迹。

       中国共产党是人类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和平、稳定、幸福的生活。我们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红旗飘、红太极、我爱你中国!华夏儿女同唱一首爱国歌,同练一套太极拳。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