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法治 >正文 当前位置: 法治

郑州乘警支队:庆建党百年 护群众平安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7-03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河南电    今天(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作为新时代的铁路公安,郑州乘警支队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工作中去,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向英雄英模和党员先进人物学习,做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忠诚卫士。

       为党增辉  护航有我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郑州乘警支队在列车上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列车乘警和乘车旅客代表共同上重温入党誓词,在旅途中开展讲党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活动,为旅客送上纪念贴纸和小礼物,旅客朋友们热情参与,警民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祝贺建党100周年!

       庆建党百年  今日我在岗


       2021年6月29日—30日护乘领导乘警五大队教导员夏中保、乘警九大队民警荆媛、辅警张天萌值乘G808次、G518次列车,到达北京西站。正值庆祝建党百年大庆安保时期,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上级领导指示,围绕百年大庆安保措施及全路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活动:公共安全风险大整治、铁路治安隐患大清理、内部安全问题大排查,强化庆祝活动措施落实。检查列车消防设施和反恐装备,确保行车安全,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护乘领导夏中保、民警荆媛,检查消防灭火器,提问列车长干粉灭火器和水型灭火器使用情景和使用方法,叮嘱列车长注意火灾防范,定时播放禁烟广播。

       群众大小事  民警心头事


       G808次到达郑州东站时,16车厢一名旅客因身体原因无法行走,需要躺在担架上上车,上下车时不方便,护乘领导带领乘警和辅警,积极热心帮助旅客抬担架,将旅客送到座位上躺好才稍稍放心。途中帮助旅客同行人联系北京西站客运值班员接车,详细讲解北京西站出站口分布,在哪里接送方便,帮旅客解决后顾之忧。到站后帮助搀扶旅客躺好,将轮椅抬下车,送到出站口,才放心返回车上进行列车终到巡视。(通讯员:苗甲辰)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