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长向瑞成一行赴扶沟县调研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6-23
字体:

       6月21日下午,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长向瑞成与中国微电影协会副会长、中国儿童中心剧院副导演国人、璀璨中原艺术学院书记贾永安在微视河南扶沟融媒体中心张杰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扶沟县调研、考察共谋合作发展。


       扶沟县隶属河南省周口市,地处豫东平原,县域面积1163平方公里,据介绍,扶沟县曾被树为河南省农业战线十面红旗之一,扶沟县是著名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故里,境内有凤凰岗遗址、古城遗址、宋代理学家程颢任知县时建造的大程书院古建筑群、文庙大成殿、千年古刹支亭寺和道教圣地雾烟山以及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馆名的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等。


       22日上午,向瑞成一行来到了大程书院,听取了扶沟县博物馆刘俊杰馆长的详细介绍,大程书院从建院始,经历了宋、元、明、清四个朝代,为理学奠基人程颢所建。宋神宗熙宁八年(1075)至元丰三年(1080),程颢任扶沟知县,程颐同往,兄弟以倡明道学为己任,"聚邑之优秀子弟而教之",亲书"书院"二字匾额悬于大门之上,因程颢与其弟程颐合称二程,均为名重一时的大儒,程颢居长称大程,于是后人把程颢所建的书院称为大程书院,时有谢良佐、游酢、周纯明、吕大临等从学,曾于公署后筑亭游憩。“大程书院”走出来的历史名人,有明代户部、兵部、刑部尚书刘自强,吏部尚书刘泽深,一代才子江西提学付史李梦阳,广东道监察御史杜化中以及柳堂、杜化中、罗赞、曹嘉、卢传元、郝维乔、何出光、何出图等。200010月,大程书院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国务院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调研活动中,相关各方达成了共识,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将利用自身的新闻传播优势,充分结合扶沟的资源,通力合作,开展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研学、各种文化活动,助推扶沟旅游、文化教育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