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正文 当前位置: 时政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65国反对干涉中国内政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23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6月22日电 在22日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上,白俄罗斯代表65个国家作共同发言,强调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

  共同发言呼吁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遵循普遍性、公正性、客观性和非选择性等原则,尊重各国人民根据国情自主选择人权发展道路的权利,同等重视各类人权。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和团结协作,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促进与保护人权。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除上述共同发言外,海湾合作委员会6个成员国集体致函支持中方立场,还有20多个国家以单独发言的方式支持中国。共有超过90个国家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国正当立场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