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和硕县乌什塔拉乡颁发首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股权证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6-1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殷苗云棋)新疆电    6月11日,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庄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暨股权证首发仪式举行。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牧民增收的一项重点工作。会上介绍了乌什塔拉乡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并为大庄子村部分股民代表颁发了农村集体产权股权证书。股权证书记载了股东基本信息、持有股份、收益分配以及变更登记等情况,不仅是股东身份和股份份额的确认,更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东享有参与收益分红等权能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乌什塔拉乡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8个,共界定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3129户9879人。2020年,全乡共分红26.8万元,有978名农民成员享受到改革红利。


       大庄子村作为乌什塔拉乡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在明晰集体资产产权归属的基础上,以清产核资、资产量化、成员界定、股权设置、股权量化、收益分配为主要内容,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将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以股份形式量化到集体经济成员。“今后我们将在管好农村集体资产,盘活集体资源上狠下功夫,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得实惠。”和硕县委办公室、政法委驻大庄子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爱华说。(通讯员:袁媛 利达文)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