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国家林草局:中国还有20多万平方公里沙化土地需治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6-07
字体:

  中新网6月7日电 7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针对今年以来我国北方地区多次出现的大范围沙尘天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表示,我国现在有53万可治理的沙化土地,目前治理了一半多,还有20多万平方公里的沙化土地需要进一步治理,它也是我们造成沙尘暴或者扬尘天气的来源。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6日,北京故宫博物院笼罩在沙尘中。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刘东生称,2018年,中国科学院做了三北防护林40周年的评估,从1978年-2018年期间,三北区域沙尘暴的发生次数从过去年均6.8次减少到2.4次,减少了接近2/3。建国以来,每年北京发生沙尘暴的次数大约在几十次。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的时候,每年春季还有十几次。

  “现在,有时候一年也发生不了一次沙尘暴。”刘东生表示,今年有些特殊,沙尘暴有四次,大部分主要来自蒙古国,这同时暴露了我们在防沙治沙当中还存在一些短板,需要继续完善。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