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外交部驻港公署:坚决反对外部势力诋毁和阻挠香港特区实施新的选举制度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29
字体:

   针对少数外国政客公然发声诋毁香港特区立法会日前审议通过完善选举制度的条例草案、干预特区事务,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28日表示,有关政客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恶意诋毁中方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努力,粗暴干预特区司法机关依法办案,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香港特区立法会审议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维护了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香港特区宪制秩序,把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原则落到实处,有力保障香港永久性居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促进香港的良政善治,合理合法、正当必要,得民心、顺民意,将助力香港开创发展繁荣的新篇章,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进入行稳致远的历史新阶段。

  发言人表示,有关外国政客无视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给香港社会带来的积极成效,无视自身人权劣迹和各种制度弊病,一再打着民主、人权和价值观的旗号从事插手香港事务、破坏“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的行径,再次暴露出他们唯我独尊的霸权主义本性和唯恐香港不乱的险恶用心。

  发言人严正指出,我们再次敦促有关国家政客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停止任何针对中国拼凑所谓“价值观同盟”、搞小圈子的徒劳之举。任何外部干预都动摇不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都阻挠不了我们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坚定意志,也改变不了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