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法治 >正文 当前位置: 法治

赵克志: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忠诚警魂 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21-05-25
字体:

  本报南宁5月24日电  (记者张天培)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2日至24日在广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增强斗争精神,凝聚起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力量,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克志先后来到桂林、南宁等地,就推进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调研,并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他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切实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史增信,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要坚持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牢记为民宗旨,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