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临颍县消防大队开展敬老院"青春暖夕阳"实践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06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张付庆孟凡强)4月6日电    为激励广大指战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表率、走前列,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好做实,全面展示新时代消防指战员朝气蓬勃、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在"五四青年节"之际,5月5日上午,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消防大队来到王孟镇敬老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青春暖夕阳"志愿服务。



       来到敬老院后,指战员们拿起自带的工具为老人们打扫院子、整理床铺,打扫房间、晒被子、理发,与老人们一起下象棋等。随后,针对春夏季火灾多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是消防安全的弱势群体等特点,大队指战员向老人们仔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对敬老院工作人员特别讲解了对年老体弱、卧病在床、没有自理能力的老人重点援救方法,检查敬老院的消防安全设施,并向老人们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等。

       最后,指战员们把精心准备的节目献给老人们,一首《长征》朗诵带领大家回到了壮怀激烈、激情燃烧的岁月,一首合唱《人民需要我》表达了指战员们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信念······指战员的表演得到了老人的肯定,现场传来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指战员们陪老人们下象棋、拉家常,消防员向他们讲述了消防队伍的生活、工作情况,老人们向指战员讲述了他们的经历。其中一位老爷爷93岁高龄,仍是精神抖擞,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岁月和他年轻时期的生活,告诉我们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这次活动,牢固了青年指战员尊敬老人的优良传统,践行了"学史力行"的教育目标,增强了指战员的使命感、荣誉感,为推动党史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