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河南: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2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4月25日电    4月22日,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工信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一级巡视员郭运敏作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出席会议,受到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主任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等领导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会议热烈隆重,扎实有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聆听顾秀莲主任和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郭运敏受到了极大的教育和鼓舞,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力量。


       退休十几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郭运敏一直把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放在心上,并为之积极工作。他利用自身优势,创办了自媒体微信平台“胜春光”,现已刊发225期,共计40多万字,阅读量超过100多万人次,其中不少文章和演讲都是为青少年立德铸魂,成长成才而发表的。他不仅关心少年儿童怎样扣好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一代新人的问题,而且特别关心广大青年的就业和创业问题,引导他们克服一夜暴富、急于求成侥幸获胜的心理,要树立依靠艰苦奋斗,诚信经营创造财富的思想,利用一切机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用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



       参加大本次大会,使他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心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表示,一是要在省工信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发挥关工委集体的力量,开创工信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办好微信自媒体,提高质量,扩大影响。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创新,决心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作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