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社会法制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法制

香港特区政府多位官员续与各界会面 解说完善选举制度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10
字体:

      香港特区政府多位官员9日再安排多场解说会,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向各界代表作出解说。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当日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并主持解说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亦有出席,及回答与会者的提问。

  张建宗强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落实完善选举制度,可确保“爱国者治港”和保障社会整体利益,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将得到全面保障,根据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香港特区宪制秩序将得到全面维护,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长治久安。

  张建宗重申,选举委员会(选委会)是完善选举制度的核心要素。纵观而言,规模扩大后的选委会,涵盖更多界别和阶层的代表,更能代表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及根本利益。他鼓励出席解说会的人士就完善选举制度多加对外解说,加深社会不同界别人士对新选举制度及其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当日主持了两场解说会,分别与香港律师会代表及法律界持份者会面,继续讲解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郑若骅表示,这次修订更好地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有效维护由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构建一套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有香港特色的新的民主选举制度,让“一国两制”重回正轨,继续保持香港的繁荣和稳定。她呼吁与会者支持政府落实完善选举制度的工作。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在与社会福利界代表会面时指出,完善选举制度旨在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升管治效能。他期望,修例后社会可以聚焦经济,改善民生,同心协力解决深层次问题,为有需要阶层施援解困。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当日分别与南区和湾仔的地区组织代表会面。他在会上表示,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可拨乱反正。期望社会重回正轨,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黄锦星指出,完善选举制度可让政府及社会聚焦改善民生,发展经济以及提升环保,令大众安居乐业。他鼓励地区代表多了解并支持有关立法工作,并就完善选举制度对社区人士解说。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与纺织及制衣界代表会面时重申了完善选举制度的必要性、迫切性,以及对创造稳定营商环境和确保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性,并呼吁他们全力支持有关修订。他强调,选举制度得以完善,可有效解决近年香港社会泛政治化和内耗不断的困局,切实提高特区治理效能,让特区可集中精力处理经济、民生等事项,并用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拓展经济,达致长期繁荣稳定。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当日与九龙社团联会代表会面时强调,有关修订有其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特区政府将全力以赴推动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让新的选举制度早日全面实施,希望与会者亦认同及支持政府的相关工作。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与来自医学界的代表会面时说,社会稳定和良政善治,才能让特区政府聚焦各项经济民生议题,为市民谋福祉,让大众乐业安居。有关选举制度的新修订,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并提升香港特区的治理效能,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她期望市民大众同心一致,推展及完成有关立法工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当日举行了三场解说会,分别与金融服务及保险界别的代表会面。许正宇表示,完善的选举制度能保障社会整体利益,切实提高特区的治理效能,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让香港的安定繁荣得以维持。他说:“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并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我们会继续在各方面大力发展香港金融市场和基建、培养多元专业人才,好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