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涉台新闻 >正文 当前位置: 涉台新闻

国台办批美“人权报告”:暴露美台勾连背后肮脏政治交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21-04-02
字体: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记者金晨)美国国务院发布所谓“2020年国别人权报告”,指称大陆试图“以商业压力操控台湾媒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日应询表示,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对这份充斥着谎言的所谓“人权报告”进行了驳斥。所谓“大陆以商业压力操控台湾媒体的言论”,完全是昧于事实的恶意捏造。

  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之私利,长期操控媒体、豢养网军、打击异己、钳制舆论,编织谎言欺骗民众。美方出于利用民进党当局的目的,对民进党当局这些恶劣行径遭到台湾社会各界普遍质疑和强烈谴责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反而颠倒黑白、污蔑中国,充分暴露了美方手段之拙劣、用心之恶劣,充分暴露了美台勾连背后肮脏的政治交易。美方应该做的,是睁眼看看自己国内极其严重的人权问题。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