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江西省玉山一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0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江西41日电   331日下午,江西省玉山县第一中学在明志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玉山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云生作动员讲话,党委书记陈朝晖主持会议并作题为“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党史主题报告。学校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李校长就开展好该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白“为什么学“,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百年党史博大精深,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才能知古鉴今、明智强心。党员教师要在这门党史“必修课”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二要清楚“学什么”,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要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按照方案的要求用心去落实,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学校、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三要围绕“怎样学”,着力在学做结合中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要抓好学习,通过“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平台,对“党史百年天天读”以及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等进行系统学习。要学以致用,要明确“办实事”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最终目标。“办实事”就是实实在在地做事,对党员教师而言,就是为学校发展多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陈书记在主持时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学校实际、本地红色资源深入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学以致用,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动员会后,陈书记为全体党员作题为“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报告。陈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精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故事,引导全校党员全面回顾百年党史,接受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供稿:王义东颜吉长)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