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临颍县新时代实验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0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张付庆)4月1日电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


       331日下午,河南省临颍县新时代实验学校组织全校八年级师生、校团委委员共130学生,在校长王元江的带领下,步行10多里,来到了临颍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争做高素质的当代中学生”系列教育活动。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是未来的栋梁。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是告诫新时代的学生勿忘国耻,在和平时期仍应弘扬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舍己为国的精神;二是增强同学们爱祖国,爱人民,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与决心,同时使同学们融入到集体中,培养互相协作的能力,共同进步;三是让学生们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清醒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无数英烈的奉献,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我们应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天,常怀感恩之心,肩负栋梁之任,用行动为祖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大家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要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锻炼本领,长大后要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