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

临颍县作家协会组织文艺志愿者到大李村开展采风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6-24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元生)河南电    6月23日,根据河南省临颍县文联的工作安排,临颍县作家协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作家协会会员、文艺志愿者一行13人,在漯河市作协副主席,临颍县作家协会主席孙彦涛的带领下,前往瓦店镇大李村开展系列采风活动,得到了瓦店镇大李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瓦店镇大李村第一书记付沛沛全程陪同,并详细地介绍了大李村近几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瓦店镇大李村位于临颍县城东部,瓦店镇西南部,北临G344国道,京港澳高速穿村而过。全村辖2个自然村,大李村和项庄村,7个村民小组,共有384户,1653人,党员41名,村干部5名,耕地面积2340亩,其中72%的土地已流转。村集体经济收入22.6万元。全村原有贫困户15户41人,通过帮扶,截至2020年11月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大李村是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示范村、漯河市乡村振兴十朵金花村,先后荣获漯河市过硬党支部、漯河市森林乡村、漯河市文明村镇、临颍县文明富裕、法治宜居双示范村、临颍县先进基层党支部、临颍县文明守法村等荣誉称号。


       乡村振兴,既要塑型,也要铸魂。文化、艺术和美学的结合使大李村的乡村振兴走上了发掘本土乡愁文化的新路径,呵护乡土之美,留住乡韵乡愁。大李村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自然融合在颍川大地的沃土之间,与颍川千年人文底蕴相呼应,用美学保留乡村记忆,用文化反哺乡村建设,温柔了岁月,传承了文化,推动农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已然可以望见,而在“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乡村振兴之路上,大李村正以传承和保护乡土味儿十足的乡愁文化,谱写独具特色的华美篇章。


       采风活动结束以后,漯河市作协副主席,临颍县作家协会主席孙彦涛要求这次参加采风的作家们,要根据自己不同的感受和见解,每人都要采写一篇歌颂或赞美大李村的文章,近期《临颍文艺》公众号上发一个专期,全力支持瓦店镇大李村乡村旅游特色示范村和美丽乡村建设。(通讯员:张付庆)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