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单县示范基地小麦亩产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6-0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向瑞成)河南电    6月6日,在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国庆亲自安排下,公司领导苗振东、徐新义与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长向瑞成一行,驱车赴山东省荷泽市单县郭村镇朱楼行政村马莱园自然村和单县东城区高家庄行政村郭庄自然村的两个优质高产彩色小麦生产基地分别进行了实地考察小麦夏收情况。



       在朱楼村马莱园优质高产彩色小麦生产基地,在郭村镇包村干部管区主任吴金声、村主任张建祥、农户代表张云刚、马元忠的陪同下,首先听取了单县圣涛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长理事长闫庆运的小麦基地生产情况介绍,与山西坤辰原公司长达6年之久的农业种植、土壤改良、叶面肥喷施,优质高产田基地发展的合作,兴奋不已,信心满满。



       在去年发展优质高产彩色小麦试种基础上,今年又扩大种植面积,品种又多了4个品种,既有小麦育种基地,又有高产大田种植基地。



       驱车到了单县东城区高家庄郭庄小麦生产基地,实地察看了优质高产小麦种植基地和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在高家庄老支部书记万道春、村主任米宝成陪同下,认真听取了单县坤辰源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基地负责人刘树会的种植生产情况汇报。


       在往年种植优质富硒大西瓜、高产小麦基础上,今年又与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与某小麦育种研究单位谈判,与小麦育种专家合作,引进开发一系列优质小麦新品种的示范推广。


       单县两个优质高产彩色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和高产田生产基地50余亩,推选品种“妹先超一号小麦,具有抗寒扎根、抗旱抗倒伏、杆状穗大,全部籽粒饱满,富硒强筋,亩产达1500-1800斤;推选品种超紫色小麦具有同样品质,亩产达到1300斤;推选品种青绿色小麦,品质更优质,亩产达1500斤以上,创造了单县历史新高,为明年小麦种植做出一个样板,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考察人员通过对优质高产特色小麦基地及夏收情况的了解,很受鼓舞。对于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生物有机肥,进行土壤改良,提升粮食品质,保证食品安全,引进小麦新品种,扩大粮食高产种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保障粮食供给安全做出了显著贡献。真正实现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国家乡村振兴,实现新型农业的新发展起到了一个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