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正文 当前位置: 教育

泉州华光文博园组织学生外出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5-23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福建电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教学质量,拓展学生知识面。2022521日上午,华光文博园的学生们在华光文博园唐静女士、艾珍老师,工艺美术学会邱少煌先生,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跃中先生和摄影学院李雪莹老师的带领下外出至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洛江后深溪漂流景点进行参观体验的学习活动。


       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涂料研发、生产、销售与涂装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能为广大用户提供应用在船舶桥梁、核电工业、石化防腐、电气设备、建筑工程、机械装备等多个国民经济领域的涂料产品。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信和公司的解说员为同学们讲解公司文化和相关产品。


       同学们在老师和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体验了石墨烯材料制作的地暖设备、石墨烯床垫石墨烯壁画,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到高新材料的在生活中的用处,体会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本次企业参观之旅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对高新材料的认知,提高了个人的文化素养,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的了解。


       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素有泉州第一漂的洛江后深溪漂流景点进行体验活动。后深溪漂流起于河市镇的后深溪水库,溪水清澈碧透,青山围绕,依山傍水,当日还下起了蒙蒙细雨为山水景色更添几分飘渺仙气。


       在老师的指导和景区导游的引领下,同学们第一次登上了高悬于两山间的玻璃栈道。面对玻璃桥有的同学心生胆怯退却之念,但华光文博园唐静女士、工艺美术学会邱少煌先生、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跃中先生、华光文博园艾珍老师以身作则,率先登上桥,并鼓励同学们勇敢前进,最终同学们全员安全度过玻璃桥。本次玻璃桥之行也是让同学们感受到遇到事情虽然心中有恐惧但只要克服恐惧,勇敢前进,必然会在途中收获更精彩的风景。


       后深溪景区除了玻璃桥,还有高空玻璃滑道全长268米,海拔落差近百米,刺激而又畅爽的高空滑道洗去了同学们刻苦学习后的疲惫,让同学们神清气爽精神饱满,也让我们的老师们仿佛回到青春时期,肆意飞扬。



       同学们在景区采摘杨梅,穿越迷宫,畅玩海盗船,充分体会生活的乐趣,亲近大自然。


       项目体验结束后同学们来到餐厅休整,品尝农家小菜,最后带着笑意回到学校。至此本次外出学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余聘闽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