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将开播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3-27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孙少龙)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摄制的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日前在北京举行上线开播仪式。该片将于3月29日起在江苏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等十家卫视及全国各大网站陆续上线播出。

  记者在开播仪式上了解到,该片撷取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对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柴方国表示,《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创作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权威影视教材,特别是更好向广大青少年介绍党的辉煌成就、成功经验、光荣传统、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据介绍,这部微纪录片共100集,每集以8分钟的时长生动讲述一个故事,每个故事既相互连贯又相对独立。同时,针对青少年受众的特点,该片强化悬念、故事和情感元素的吸引力,使用了动画、沙画、情景再现等创作手段,适合在网络及新媒体平台播出。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