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华人新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华人新闻

部分侨胞遭乍得移民部门扣押护照并罚款 中使馆通报

来源:中国侨网    时间:2022-04-23
字体:

  中国侨网4月23日电 据中国驻乍得大使馆消息,日前,针对部分侨胞反映的因在乍长期居留签证问题遭当地移民部门扣押护照并罚款问题,驻乍得大使馆专程走访了乍公共安全及移民事务部主管部门负责人。

  该负责人坦言,乍移民部门同外交部门特别是驻外机构之间确实存在政策脱节的情况。但强调,外国公民在乍居留问题由移民部门负责,应以移民部门的最终认定为准。

  该负责人提醒中国公民:(一)如持因私护照来乍,需提前取得乍驻外机构颁发的入境签证,但其合法停留期最长仅为90天。(二)乍驻外机构无权颁发停留期超过90天的签证。此类签证即使发出,也不会为乍移民部门认可。(三)如预期在乍停留时间超过90天,应在抵乍72小时内前往乍移民部门登记并办理相关手续。

  中国驻乍得大使馆谨提醒有需要的中国公民认真阅读上述提醒,严格遵守当地相关规定。如遇特殊情况,欢迎拨打我馆领保热线:00235-95828215。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