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华人新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华人新闻

中国驻美大使走访旧金山唐人街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3-07
字体:

  新华社旧金山3月5日电(记者吴晓凌)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当地时间4日走访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唐人街,并在驻美中华总会馆会见当地侨界代表,勉励在美华人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美友好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秦刚表示,华人为美国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却无端遭到歧视和排斥,受到臭名昭著的排华法案的戕害。旧金山唐人街的发展是炎黄子孙自强不息的历史缩影。

  秦刚说,贫困的中国已成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傲立世界民族之林。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追求和心愿。他希望在美华侨华人齐心协力,参与家乡发展建设;立场鲜明,支持祖国完全统一;身体力行,展现中华传统美德,让美国社会进一步了解中国,改变部分美国人的刻板认识、误解和偏见,加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秦刚说,在促进中美友好交流领域,华侨华人“流着中华民族的血液,同时又了解美国当地社会情况,可以起到不可替代的纽带和桥梁的作用”。

  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梁国源说,对秦刚大使关心华裔社区经济和民生深为感动。他表示,期待中美能够求大同存小异,共同造福两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并祝愿祖(籍)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