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要闻
川港青年齐聚成都 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发布时间:2019/8/23   来源:新华社   记者:杨迪、吴晓颖

      22日晚,名为《穿越时空的青春礼赞》的短片拉开了“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的帷幕。近700名平均年龄27岁的香港青年与四川本地青年一道,以青春的名义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主题交流活动由四川省港澳办、共青团四川省委和香港新家园协会共同主办,于19时30分在位于成都市的西华大学举行。文艺演出环节,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其中,川港青年代表分别以方言朗诵诗词,共温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This Is China》《成都》《狮子山下》《东方之珠》《明天会更好》等川港歌曲联唱,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台上台下千人合唱,共同祝福祖国明天会更好。21时30分许,主题交流活动在川港青年代表共同参与表演的《红旗飘飘》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参加《川港诗词大会》节目表演的25岁香港青年黄燕钰告诉记者,通过交流活动,香港青年们能深切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也能发现更多的机遇。“内地和香港是一家人!”她说。

  出席此次活动的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吴炜表示,香港的年轻一代需要更多地了解国家,更加深入地认知祖国的历史文化。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多到内地走一走、看一看,不仅把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印刻在记忆中,更要把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精神构建在心田里。

  这场活动同时也宣告“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未来4天内,香港青年们将前往成都、德阳、绵阳、眉山和广安等城市开展参观交流。该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资助约1万名香港各界青年到内地交流参观。

  “没想到成都这座城市发展得这么好。”20岁香港青年林俊铿已是第二次参加“四海一家”内地行活动。在香港观塘地区从事社区工作的他对5G等科技话题非常感兴趣,期待在四川之行中感受到内地的科技发展成果。

  “希望香港青年能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国家快速发展的最新情况,进一步了解川港巨大的合作空间,通过交流活动为两地青年搭起沟通的桥梁。希望两地青年携手同行,共创共赢,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己之力。”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说。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