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临颍县邢庄村党委书记邢俊生:大笔如椽绘华章
  发布时间:2019/5/10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王利生 张志武 张付庆

20多年来,河南省临颍县新城街道办邢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邢俊生自任职以来,兢兢业业,克己奉公,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邢庄村各项事业的发展,践行着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邢庄村位于临颍县中心城区,全村3800多口人仅有530亩耕地,是个典型的都市村庄。村民长期固有的传统农业种植模式,使得广大村民靠仅有的几分地来维持生计。用邢俊生自己的话来说,也就是只能解决个温饱。1995年,在村民们的期待目光中,年仅32岁的邢俊生担任了邢庄村党支部书记,他深知工业对邢庄人至关重要。从当上村支书的第一天起,他就下决心为乡亲们规划出了一条富民强村之路。经过多方论证,他决定依托邢庄独特的区位优势,创办一个弹性元件厂和加油站。


“当时国家金融政策调整,融资十分困难,我就鼓励村“两委”集资入股,带头以自家房产做抵押,从银行贷款50多万元,并当众宣布亏了归我个人,盈利了归集体。”邢俊生说。


由于管理严格,经营有方,企业当年就实现利润100多万元,为村集体淘回了第一桶金。第二年,邢俊生又多方筹资300多万元办起了工业用呢厂,并从外地高薪聘请工程师给予指导,使企业态势运行良好。随着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邢俊生充分整合村集体企业资源,将华泰建筑公司、物业公司、开发公司、销售公司、新瑞诚公司、供应公司、都市村宾馆等11家村办集体企业,组建华泰集团公司。他按照“规划引领、村为主体、基础先行、划块建设、留利于民”的改造模式,聘请上海同济大学和广东中山大学对全村改造进行了高标准规划设计。截止目前,已建设村民安置楼2630多万平方米,回迁村民582户,完成拆迁690多户,一个魅力四射、活力迸发的新邢庄已初步显现。

邢俊生说“现在,我们邢庄村全体村民实现了统一供水、统一供面、统一缴纳合作医疗费、统一交纳物业管理费。60岁以上每月定时发放100-900元的生活补助,本村考上大学的学生由村集体资助5000元,老人去世后由村集体担负3000元的费用,同时,逐年提高村民的婚宴、喜宴、寿宴等福利补助待遇,是全体村民切实感受到幸福邢庄建设越来越近,脚步越来越快。”

邢俊生长期担任村党委书记,深知表率作用的重要,他经常对班子成员讲:“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当干部就带头干,说话才有人听,做事才有人帮。”邢庄村的地理位置决定了任何一个项目建设都要突出“四个第一”,即第一形象、第一名片、第一窗口、第一地标。无论是城建项目、民生项目还是商业开发项目,他都从严要求,全程参与。城市广场、水汀长街、游客中心、美食广场、华泰家居馆、汽车城、汽车主题公园都陆续成为了展示全县城市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建设城市广场时,邢俊生几乎是吃住在工地。从土方开挖、地质勘探、基坑浇筑、主体建设、石材吊装、路面铺装、商户招聘、培训、入住等,每一个细节都充分征求全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每一项台账都和全县重点工程有机结合,保证了全村重点工程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尤其是高标准规划设计的唐街、宋坊、小宋城,充分展示了活力邢庄的仿古元素,集聚了人气,提升了品味。


为了让全村村民真正享受城市人的都市生活,邢俊生又把目光盯在了新的目标上。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他描绘了更加光明灿烂的“邢庄梦”。一是安居梦。每一个邢庄村人都拥有宽敞舒适的住所,一辈子不当房奴;二是教育梦。每个邢庄村人都受到良好的教育,上学费用由村集体担付;三是医疗梦。每个邢庄村人患病后,在享受国家医疗政策报销以后,村集体再二次报销,不让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四是养老梦。每个邢庄村人年龄越大,领取的养老金越多,活着也有尊严。

追梦有恒,圆梦有行。为了全力加快邢庄梦建设,邢俊生将全村改造与全县总规有机结合,着力实施高树一个目标、突出两条主线,打好十大战役的工作布局。高树一个目标就是要争创省级文明村。用三至五年的努力,着力抓好广场文化、村史馆建设、星级文明户评比、省级文明村创建四项重要内容,最终打造全国文明村。从而把一个班子坚强有力、村风民风纯朴、社会治安良好、居住环境优美、基层民主健全、经济实力壮大的省级、国家级文明村呈现给全县人民。突出两条主线就是突出旧村改造和商业开发这两条主线。在旧村改造上,三年之内改造任务全部大头落地。同时,教育引导全村干群牢固树立大局观念、配合意识,自我加压,趁势而上,让县委、县政府月月看到邢庄的新变化,让广大群众年年充满新期待,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商业开发运作上,以每年不低于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的目标,持续壮大集体经济规模,同时,充分发挥水汀长街、城市广场、游客中心、汽车文化综合体等民生公益项目和在水一方、梦里水乡等商业项目拉动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最大限度集聚人气,提高全村商业对周边消费群体的吸引力,为全村各项工作开展提供资金支持。打好十大战役就是打好项目建设、片区拆迁、回迁安置、民生事业等十大攻坚战,充分展示全村2018年取得的新成就、新业绩、新面貌。在村庄改造上,充分体现集民智、聚民力,全力打好城市广场建设、游客中心建设、在水一方建设、汽车公园建设、颍河路大修、电子科技城建设、梦里水乡建设、天地合小区建设、小宋城建设、唐街片区拆迁十大战役。依托900米古街水系,规划戏楼、驿站、四合院、酒坊、茶楼等仿古建筑商业元素,致力打造豫南第一民俗古村,持续提升全村改造的内在动力,全面加快潇洒邢庄建设步伐。


近年来,邢俊生先后获得河南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临颍县十大杰出青年、漯河市优秀复转军人、省、市、县劳动模范等众多荣誉,并光荣当选为漯河市人大代表。

风正一帆悬。邢俊生用他铿锵有力地建设步伐和亮点纷呈的显著成效,为全村人描绘了一幅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炫丽图画,邢庄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邢庄人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