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中国新闻
中铁十二局涉环境违法被雄安通报 回应:已整改
  发布时间:2019/5/8   来源:人民网   记者:佚名


正在建设中的京雄高铁站

近日,参与京雄高铁站站房建设的中铁十二局,因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被雄安新区通报。通报发出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今日,人民网记者从雄安新区相关部门及中铁十二局获悉,针对被通报的问题,中铁十二局进行了整改。下一步,新区有关部门将对环境违法施工单位进行约谈,并将同参与雄安建设的项目单位进行座谈。

 

公开通报:中铁十二局“一问三不知” 拒不提供委托书

 

据中国雄安官网公开通报,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执法人员在京雄高铁建设现场检查时发现,负责京雄高铁站房标段之一的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雄县昝岗镇高辛庄村违规建设钢筋加工点一处,规模较大,在京雄高铁环评审批红线外,至今未提供国土、安全、环保等相关手续。

通报显示,执法人员在对这一钢筋加工点检查时发现,加工点存在露天焊接钢筋等污染环境行为,室内焊接烟尘收集装置闲置,未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涉嫌环境违法。

通报称,针对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钢筋加工点涉嫌环境违法问题,49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要求中铁十二局项目负责人配合执法调查,但相关负责人借故推脱,且其委派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作调查询问笔录时“一问三不知”,拒不提供委托书、任命书及个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明资料。


抑尘设施不使用,扬尘问题严重

此外,执法人员检查还发现,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抑尘设施未使用,扬尘问题严重,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不到位。

 

回应:已经进行整改 不愿透露更多信息

 

近日,记者走进京雄高铁站房施工现场,看到17台环保除尘雾炮机和6台洒水车正在作业。正在现场工作的洒水车工人告诉记者,工地洒水车工作时长为每天8小时。


环保除尘雾炮机在施工现场作业

中铁十二局有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已经进行整改,目前在施工现场所采用的环保设施以洒水车和环保除尘雾炮机为主。关于整改的更多进展,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如果非要采访,你们提出申请后,我们逐级报批,上级单位同意后才行。”

随后,记者联系了雄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中铁十二局在雄县昝岗镇高新庄村违规建设钢筋加工点已经全部拆除,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基本到位。下一步,新区有关部门将对环境违法施工单位进行约谈,并将同参与雄安建设的项目单位进行座谈,明确绿色施工要求和标准,以及施工单位的责任。

 

相关:去年11月,京雄城际铁路施工方因扬尘污染被公开约谈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20181123日,新区生态环境局和雄县人民政府就京雄城际铁路扬尘污染问题对施工方进行了联合约谈。新区生态环境局、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县人民政府、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等相关方面负责人出席约谈会议。

 

会议指出,在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背景下,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各标段在施工过程中缺乏有效监管,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严重不到位,在被新区和县有关部门多次督查、多次交办后仍整改不到位,致使在省第二轮大气执法督察中再一次被交办,给雄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直接造成了10月份雄县大气污染指数不降反升。

 

会议要求,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进重点交办问题整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了解多一点:

 

人民网记者查询公开信息,中铁十二局除负责京雄高铁站房标段之一建设外,还独家承担了京雄城际铁路全线铺轨任务。

 

正在建设中的京雄高铁站

京雄城际铁路北起京九铁路李营站,途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河北省霸州市至雄安新区,线路全长92.4公里,全线设黄村、新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雄安高铁站是其中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站场总规模为1119线,建设工期24个月,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