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南街村揭牌
  发布时间:2019/4/15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王利生 雷秀娟 张付庆

春意盎然,百花盛开。413日晚,河南省临颍县南街村艺术学校剧场内,同样洋溢着醉人的春色:“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这里隆重揭牌,南街村成为中国戏曲学院有史以来唯一设立的村级教学基地。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等参加揭牌仪式。


南街村一直注重对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养戏曲人才,丰富和活跃广大职工村民的文化生活,于1997年创办了戏曲艺术学校,人民艺术家、著名豫剧大师常香玉生前任名誉校长,戏曲艺术家、常香玉先生大弟子孙玉菊老师任校长。由当初的希望戏曲学校发展到如今的漯河市艺术学校,南街村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专业戏曲人才,五次应邀晋京到中南海演出,多次参加北京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春节晚会和“梨园春”演出。



为了提高学校的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南街村艺术学校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思维、大胆探索,勇于结交名家、寻找名校,于201811月加入了中国戏曲教育联盟,成为理事单位,同时申报并被批准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传习所”;20194月,又被中国戏曲学校确定为教学实践基地,同时邀请了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和众多河南戏曲名家参加授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先后致辞。王宏斌书记和巴图院长共同为“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并与前来授牌的各位艺术家合影留念。



前来参加授牌仪式的领导还有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党委书记耿光印、中国戏曲学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岳从远、中国戏曲学院体育部主任王志苹、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主任助理蒋洪广等。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揭牌仪式结束,南街村艺术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汇报演出。样板戏《沙家浜》选场《十八棵青松》、《朝阳沟》选段《咱们说说知心话》、豫剧《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等,每一个节目都是由中国戏曲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亲自辅导的。



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河南省剧协副主席、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河南省剧协副主席、鹤壁市豫剧院院长金不换,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虎美玲,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桑艳红,南街村艺术学校专业老师、“香玉杯”获得者杨淑芹分别作名家表演,优美的唱腔、细腻的表演尽显专业水准,赢得阵阵叫好声和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与会领导和艺术家们同艺术学校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上午,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一行,还到南街村文化园、拉面厂、植物园、革命圣地、文化长廊,南街村艺术学校等园区参观。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