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窝城镇沟张村支部书记李德华:倾心打造美丽村庄
  发布时间:2019/4/5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张志武 王利生 张付庆


支部是堡垒,党员是脊梁,村支书是领头雁。新时代赋予村支书新的时代使命,河南省临颍县窝城镇沟张村支部书记李德华,用实际行动打造美丽宜居的美丽乡村,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和拥护。


沟张村地处临颍县城东北部,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村,主产小麦,经济作物以小辣椒为主。20013月,李德华任支部书记以后,为胜任工作不负组织信任,他首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在思想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决议,并结合实际制定各项落实措施。


李德华说:“为了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宣传水平,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我利用工作之余坚持自学《党章》《党规》,通过学习自己的党性原则和政治主场更加坚定,宗旨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提高,依法办事、廉洁从政和为民意识明显增强,时时刻刻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

沟张村原来是一个远近闻名乱村,李德华上任以后逐户排查不安定因素,了解原因及时化解矛盾,处理各种纠纷十多起,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同各种不正之风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多少年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执政为民的宗旨,做法制宣传的排头兵,带领群众搞好治安巡逻,近二十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治安刑事和上访案件,被上级政府评为文明守法村。


沟张村监委会主任李怀玉说:“村里经常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每天晚上开展夜间治安巡逻,群众都比较满意。”

针对沟张村种植单一的实际,李德华大胆调整产业结构,改变传统种植模式,促进农民增收。他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小辣椒种植,鼓励更多年轻人成为小辣椒商贩,全村百分之八十的农户部有三轮摩托车,农闲时外出收辣椒,现在大多数人购买了轻型卡车,每年就小辣椒购销一项全村收入在300万左右。现在有许多家庭又购买了小轿车,经济收入年年增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有不少家庭还在城里购买了商品房,生活品味也得到了提升。


原来沟张村不邻石窝路,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慢慢的有头脑的农户都沿着石窝路盖起门面房做起了生意,后来在李德华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户都搬到了路边,眼看老村已成为空心村。2011年李德华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通过跑项目,搞起了空心村治理工作。


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我们逐户做工作,一趟不行两趟,有的甚至跑四趟五趟最终成功实现了整村搬迁,通过扒房填坑,平整治理出土地三百多亩,当时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以及市、县国土局主要领导莅临我村参观指导,对我村空心村治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年县委县政府因为我村土地平整工作奖励窝城镇政府72万元,并号召有条件的行政村到我村参观学习。

2013年,沟张村生产路全部硬化,新打机井36眼,新增变压器5台,盖变压器房5间,新增高压线路1200米,地埋线8000多米,新修桥涵20多座,挖排水沟2000多米,彻底实现了旱能浇、涝能排,雨天干活不作难的农业生产新局面,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2008, 沟张村借助上级党组织对村级阵地进行改造的项目资金,对本村的村室进行了重新建设,建成了当时为数不多的标准化村室,新增了各种新的办公设施。2013年,市国税局领导派驻沟张村,在李德华的帮助协调下,市国税局前后出资15万元,对村委大院进行了彻底改造,平整硬化村委大院1200平方米,利用原来废旧仓库,改造建设沟张村道德讲堂一所面积200多平米,添置60多套办公桌椅,能容纳200人在里面学习,接着对沟张村进行了整村绿化亮化,为沟张村双示范村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在当年全省组织的第一批双示范村验收时顺利通过。2015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李德华带领村两委班子对全村人居环境又进行了提升改造,农户门前建花坛50多处,花池50多座,种植绿化树8000多棵,对街中心两个三角坑进行填埋整治,建成了共计800多平米的两个活动广场,添置活动器材20多件,让广大村民农闲时节有活动健身好去处。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从2018年初我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发动党员群众,对全村大街小巷荒坑荒宅进行了彻底清理,清除多年的陈年垃圾,荒坑荒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在全镇组织的环境达标验收中第一个被验收通过。


百姓之事无小事,李德华为群众办事从不讲价钱。沟张村村民邢青华之妻秦风菊30多年前因意外事故造成胸部以下失去知觉,一直卧床不起,家庭四个孩子一男三女,但是年龄都很小,家庭生活一直都很困难,李德华及时将她纳入低保救助,又为其家庭申报建档立卡贫困户,让其家庭受到政府更多更好的帮扶,早日脱贫致富。

常言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支部看的是支部书记,好的支部书记一定会带出好的村支部更会带出好的党员队伍。通过多年的努力,在李德华的领导下,沟张村创建了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党支部,党员素质大大提高,为民意识不断增强,沟张村也变得越来越美好。

李德华说:“今后我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章》《党规》从严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执政的理论水平,向好的村看齐,向优秀的支部书记学习,为把我村建设的更加美丽宜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窝城镇党委副书记李宏涛说:“李德华作为沟张村支部书记,几十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修路打井,架设路灯,进行空心村治理,复耕土地面积300多亩,新建了文化广场,让群众娱乐有了场地。真正做到了把群众的事情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新的一年,希望李德华同志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真正把沟张村变成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