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临颍县南街村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坚持安全发展 落实主题
  发布时间:2019/3/29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张付庆 徐萍 梁超进


328日,河南省临颍县南街村在艺术学校剧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细致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任务,并对评选出的7个安全生产先进单位、4个“三无”班组、24个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各企业班组长以上干部500余人参加,南街村安全生产顾问冀斌出席。


生产部副主任王素贞对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安全办主任王书珍宣读了《2018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三无”班组、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安全生产管理先进单位代表方便面厂行管厂长穆国灿、“三无”班组代表胶印公司带班长李要刚、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代表旅游公司安全科长丁广伟分别发言。为进一步明职明责,大会宣读了《南街村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一把手代表彩印公司经理贾朝阳、调味品公司经理李洪江向生产部签订了《南街村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为切实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紧、抓细,生产部主任王保杰要求各单位:

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2018年是建国以来安全生产形势最好的一年,但是20193月却被称为“灰色的三月”,大家一定要警钟长鸣,吸取教训,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因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职工的人身安全,关系到集体的财产安全,是在做善事、做好事,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紧密结合各单位生产实际,把善事办好、好事办实。首先要提升政治站位。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维护党的领导,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政治站位是衡量一个党员合格与否的重要指标,也是领导干部能否干好工作的根本前提。抓安全工作的领导干部都要意识到,抓安全就是政治工作,因为安全工作是涉及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大问题。 其次要提升责任担当。责任担当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是对工作、对集体、对自己极端负责的精神。担当要有作为、有责任,只有这样,才无愧时代、无愧人民、无愧历史。再次要提升底线思维。各级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者要意识到,安全红线就是生命线,安全底线就是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时时拥有安全忧患意识,做最坏的打算,谋最好的结局,把安全形势设想得复杂一些、把安全问题考虑得复杂一些,周密制订各类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带来的损失。最后要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严。事实上,一切安全隐患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平时多下真功夫、笨功夫、苦功夫,使安全生产工作精益求精、防微杜渐,就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隐患事故是安全工作最无情的“检验员”,只有把工作真正做实、做细、做严,才能杜绝这位“检验员”出场。

二要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和责任意识。各单位领导要敢于担当,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在党委扩大会议上,班长多次强调,不安全就不生产,安全是职工的生命。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力度,经常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检查,做好“安全生产三同时”工作,安全生产设施投入要及时到位,安全处理要严、要狠,力度要大,管理力度也要增强,不断提升全员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和安全作业行为,提升安全生产环境及设施,只有全面兼顾,才能确保安全生产。

三要克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是安全生产的隐形炸弹,要坚决杜绝!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实实在在、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狠抓严管,出真绩、见实效。领导干部千万不能坐在办公室看报表、听汇报,要深入基层一线勤转、勤看、勤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大会对2018年评选出的调味品公司等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鲜拌面厂原面车间01班组等“三无”班组、韩茜茜等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同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