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李新午:发挥“火车头”作用 誓把聂庄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9/3/27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王利生 张付庆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河南省临颍县城关办聂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新午充分发挥火车头带动作用,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班子成员,带领村组干部,创新性开展工作,推动了老村面貌的改善,使聂庄村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01年,李新午担任聂庄村党支部书记。特别是近年来,他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组织两委班子和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绝对忠诚,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整体素质和宗旨意识,对上级的各项政策进行认真的传达和解读,让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惠农措施深入党员干部心中。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每月10号党员学习日、“民情超市会”制度,认真听取民意,切实解决民忧,促进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和培养工作,积极吸纳拥护党的领导,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高,有上进心的青年人并组织参加党的知识学习和培训工作,10多年来共吸纳党员26名,培养积极分子3名。


在双示范村创建方面,李新午根据“示范村”的创建标准,围绕村庄的绿化,美化,亮化和硬化,累计投入资金进60万元,发动群众1500多人次,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和人居环境显著改善,被县委确定为“双示范村”创建示范村。


在民生实事方面,投资10万元,用于建设村内主干道两侧,共计新栽树木8000余颗,并成功的打造出桂花一条街、红叶石楠一条街、北栾一条街等特色景观街,不仅绿化了村庄,也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为群众带来了实惠,达到了“户户门前香,路路绿成行,出门嗅花香,行走绿两旁”的效果;投资9万元,高标准修通了村室到学校之间的道路;投资1.2万元,铺设广场内人行道;投资20万元,在村内主干道两旁,新安装太阳能路灯103盏;投资4万元粉刷墙体4000平方米,绘制墙体画48副,既美化了村庄,又宣传了传统文化;投资10万元,硬化了村民广场2000多平方米;投资3万元,改建老年活动中心、儿童之家、民情超市、党建室、治安室、值班室和会议室等,添置体育锻炼器材和铺设公益设施;2017年天然气安装326户,达到73%的安装率;自来水改造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提起村里的变化,聂庄村村民王彬灿掰起手指给我们算了算,他说在他们村书记李新午的带领下,路修了,路灯亮了,村室盖了,每天晚上广场跳舞的可热闹了,这几年变化可大了,群众生活得到改善,大家都很满意。


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方面,在村集体经济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李新午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争取财政资金144万多元,新建1300平方米的仓储车间,既方便群众就业,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把自己当做群众尤其贫困户的知心人,在全面排查好贫困户家底和致贫原因后,分类指导,一户一策,家庭有劳动能力的鼓励外出打工,并帮助学习技术,考察岗位,安排就业,其中,到大鹏童车厂安排贫困人员4人,安排1人到郑州当保姆。家庭是危房的,全力进行改造,目前两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面建成,改善了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在脱贫攻坚中,聂庄村10户贫困户已取得稳定脱贫两户的成绩。320日是聂庄村谌爱莲老人的90岁寿诞的日子,一大早,孩子们都忙着为她生日做好准备工作,就在此时,李新午带领班子来看望老人,并送来了生日蛋糕。

李新午工作雷厉风行,不畏艰难困苦的毅力,积极进取、时刻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做好产业集聚区项目的征地工作,用20天时间,完成三禾药业的征地,用40天时间完成对大鹏童车厂的征地,在今年南环征地、城关大公墓征地、329省道至皇帝庙段两侧加宽都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

城关办聂庄村村委委员张广亚告诉我们,李新午书记在配合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中,经常是不分时间,忘我工作,正是他辛勤努力工作,才确保了重点项目顺利完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李新午的带领下,聂庄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各项工作走在了各村的前列。李新午用实际行动发挥了聂庄村“火车头”的表率作用,用成绩赢得了群众的称赞,村组干部的支持和市、县、街道办领导的肯定。

“李新午同志长期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以踏实的工作态度,恪尽职守,精益求精,在实干中做贡献,在实干中求发展,是一名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优秀基层干部。”城关办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崔伟说。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李新午谈起2019年需要做的重点工作,如数家珍,一是给全村79岁以上的老人,过生日送每人一个生日蛋糕表示祝贺;二是修通李阁至逍襄路760m*4.5m的道路;三是对村室门前到村头道路两侧绿化、硬化;四是天然气第三次入户,达到95%;五是重新打眼500m以上深井,让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深井水;六是圆满县、城关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