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老山十五勇士连代表看望慰问英雄李海欣父母
  发布时间:2019/1/28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张付庆

新春佳节就要到了,老山英雄李海欣烈士父母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怎么样?时刻牵挂着远隔千山万水的西藏驻军某部“老山十五勇士连”官兵们的心!


2019127日上午,驻守在西藏高原的“老山十五勇士连”党支部,特意派出了以晏建军、杨廷洋班长为代表的5名战士慰问团,带着节日的礼品、慰问金和全连官兵的深情问候,前往数千公里外的河南省临颍县王孟镇坟台村,亲切看望和慰问了全国一级“战斗英雄”李海欣烈士的父亲李银秀、母亲张俊峰。


全国一级“战斗英雄”李海欣烈士,在1984712日的老山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身为代理排长的他带领14名战士,坚守在老山最前沿的142号高地上,先后打退了越军一个加强营数百名敌人的数次轮番进攻,牢牢地守住了阵地,最后不幸中弹光荣牺牲。在142号高地上,15名勇士先后毙敌104名,打伤越军数百名,并缴获了越军大批的武器弹药。 



198494日,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签署命令:授予李海欣为全国一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并荣立一等功。原昆明军区授予坚守在142号高地上的15名战士为“老山十五勇士”荣誉称号,并把李海欣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142号高地命名为“李海欣高地”。



在英雄李海欣烈士的家里,晏建军、杨廷洋和战友们紧紧的握着英雄的父亲李银秀、英雄的母亲张俊峰的手详细地询问了身体情况、生活情况、经济来源,有什么困难没有等等问长问短、问寒问暖,把党的关怀送到了英雄父母的心坎上,让英雄父母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战友们又来到了李海欣烈士纪念碑广场,对广场进行了一次大扫除,瞻仰了李海欣烈士的英雄事迹,并向李海欣烈士纪念碑敬礼!纪念活动结束后,战友们和英雄李海欣烈士的父亲李银秀、李海欣的弟弟、侄子以及李海欣烈士生前的部分战友们在一起合影留念。



最后,战友们和英雄李海欣烈士的父亲李银秀一起来到了临颍县烈士陵园,向李海欣烈士的塑像敬礼和合影留念。

来到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了英雄李海欣烈士的英雄事迹。中午,战友们和英雄李海欣烈士的父母、弟弟、侄子和李海欣烈士生前的部分战友们在一起共进午餐。


吃饭期间,战友们在观看原老山十五勇士连指导员宋国献,在介绍老山作战时的图片和老山作战时的情景。


下午,吃过饭,战友们和英雄的父母一一握手,一再嘱咐老人家一定要保重好身体,明年我们还会来看望你们的……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