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体育
中国花滑名将李子君退役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佚名

“在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冰面上,我度过了一整个青春年少,细细想来,这个曾经带给我开心、荣誉与挫败,时常觉得无聊、难过但又充满挑战和成就感的训练日子,一定会是我未来最回味无穷的经历。”

13日晚,中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名将李子君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表长文,正式宣布结束长达17年的运动员生涯。

出生于199612月的李子君5岁开始接触花样滑冰,她说那时候还不理解什么是梦想,只是对滑冰充满了兴趣。随着专业训练的不断深入,李子君在比赛中崭露头角,2007年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上斩获青年组冠军,这是她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头衔。

随后她跟随著名教练李明珠系统学习花样滑冰,成绩也稳步上升,相继获得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全国冬运会金牌,实现国内赛事大满贯。2012年她还获得首届冬青奥会的花滑女单铜牌,2016年又成功卫冕全国冬运会女单冠军,成为中国花样滑冰的“女单一姐”。

被外界誉为“一姐”的李子君坦言,在她17年的运动生涯中,花样滑冰对她而言,逐渐由兴趣转为热爱直至后来变成责任。

中国最早在世界范围内闯出名堂的冰上项目正是女子单人滑。有“冰上蝴蝶”之称的陈露在1994年冬奥会中摘铜,获得中国第一枚花样滑冰奥运会奖牌,1995年世锦赛夺冠的她又成为中国首位花滑世界冠军,随后又在1998年冬奥会上又获得第二枚铜牌。

陈露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陷入低谷,李子君则一度被视为能够带领中国女单重回世界巅峰的希望之星。但是在国际赛场上,李子君最好表现还是2013年花滑世锦赛第7名,2014年索契冬奥会她的排名也只是在第14名。

在平昌冬奥会的队内选拔中,李子君由于伤病等原因缺席多项赛事,最终出生于2000年的小将李香凝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唯一一个名额,最终位列第22。无缘平昌冬奥会后,李子君就被传出即将退役的消息。如今正式宣布退役,意味着这位现年仅22岁的花滑名将无缘2022年北京冬奥会。

“这一路走来,我获得过荣誉,体会过心酸,战胜过伤病,但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李子君坦言,花样滑冰让她成长了太多,体验、感受到了太多。“这片冰,是我人生的起点,也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梦想的归宿。”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