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言论惹众怒 副手将接替德国"大嘴"情报主管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新华社   记者:陈立希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1日报道,德国情报部门主管汉斯-格奥尔格·马森的副手托马斯·哈尔登旺将接替他的职务,出任国内情报局新任局长。

《星期日图片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将很快宣布对哈尔登旺的任命。

哈尔登旺2009年入职国内情报局,现任副局长。马森“大嘴”惹祸去职后,外界普遍预期哈尔登旺接替他的职务。对哈尔登旺的任命需要得到内阁批准。

马森先前对外国移民遇袭事件态度不当,受到带有极右翼色彩的指责。执政联盟内部围绕如何处置马森几经争吵,几乎闹到散伙地步。

9月中旬,基督教民主联盟、基督教社会联盟和社会民主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决定调离马森,让他改任内政部副部长,算是兼顾各方颜面。为给马森“腾地方”,社民党籍的内政部副部长贡特尔·阿德勒需要调离。但是,德国公众很快质疑,马森“明降暗升”,月薪增加至少2500欧元(约合2万元人民币)。

执政联盟三党着手磋商,9月下旬确定新方案:让马森改任内政部负责欧洲和国际事务的特别顾问,不加薪、维持原薪酬水平不变。内政部副部长阿德勒得以保住职位,不再需要给马森腾地方。

然而,马森尚未离任便再度闯祸。他与欧洲多国情报部门主管举行会议时,谈及自己遭国内政治势力“迫害”,批评德国外交和安全政策“天真、左翼”,令德国执政联盟三党大为光火。马森5日被解除情报主管职务,不再另有任用,提前退休。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