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中国军事
多支导弹劲旅跨入“百发百中旅”行列
  发布时间:2018/11/2   来源:解放军报   记者:王卫东 李永飞

火箭军某导弹旅开展实弹发射演练。 王小生摄

9月下旬,火箭军某导弹旅戈壁亮剑,某新型导弹直刺苍穹,精确命中靶标。至此,他们成功完成组建以来第115枚导弹发射,为这支“百发百中旅”再添新彩。

剑啸苍穹震九天,一声声惊天巨响向世人宣告:今天,火箭军新时代练兵备战步履铿锵,随着战车长剑纵横驰骋,多支导弹劲旅先后跨入“百发百中旅”行列。

近年来,常规导弹部队战斗力建设稳步推进,“百发百中旅”不再一枝独秀,越来越多的新成员跨入这个行列,成为火箭军部队战略能力跃升的一个缩影。壮美的弹道背后,并非数字的简单叠加,而是火箭军部队新时代转型重塑、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之必然。

——某导弹旅从当初几十公里的单装拉动到如今整建制的千里机动,连续15年跨区执行发射任务。

——某导弹旅实弹发射一改过去“拼凑尖子”“外请专家”等做法,常态开展全岗互换、随机减员等操作,探索推广“一精多能、多精全能”训练模式,目前全旅近半发射单元成为全岗单元。

——某导弹旅率先探索实施整营突击、集群突击、夜暗条件下火力突击等实战化训练,部队部署连续转换、导弹连续测试、单元连续发射等能力不断提升。如今火箭军正持续深化整旅突击、连续突击、集团突击、复杂电磁环境下突击、应对强敌干预突击“五个突击”训练。

随着“百发百中旅”增多,近年来,火箭军部队战斗力建设的质效,不仅体现在机动距离越来越远、作战半径越来越大、打击精度越来越高,更体现在一系列战法转型上:从“固定发射”到“机动发射”,由“择机发射”到“随机发射”,从“实弹发射”到“实战发射”……

前不久,火箭军数支“百发百中旅”又一次仗剑出征,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下,成功将一枚枚导弹送上蓝天。

短评

我们的目标是“百战百胜”

上世纪80年代初,新华社对外披露的一则消息震惊世界: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各种不同型号的导弹中,有中程、远程导弹,还有洲际弹道导弹。但是,那时的战略导弹还不具备机动发射能力,大国长剑只能在固定作战阵地上闻令出鞘。30余载弹指一挥间。时至今日,我军战略导弹机动和随机发射能力大幅提升。

与国家同命运,与军队共发展,大国长剑在一次次淬炼中实现腾飞。从“固定发射”到“机动发射”,从“择机发射”到“随机发射”,从“实弹发射”到“实战发射”,背后是随时能战的状态、随时能战的能力;从第二炮兵到火箭军,从兵种到军种,从藏锋到亮剑,彰显的是强军的需要、使命的拓展。

伴随着改革强军的冲锋号角,作为战略军种的火箭军,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辱使命、阔步前行,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