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公益活动
又是一年重阳节 敬老爱老情谊浓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 寇明亮 白莲芳

金秋美,重阳到,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张宋村为村里老人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爱老活动,活动内容有志愿者捐款、为老人洗脚、听大戏、集体聚餐等。


今天一大早,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各有分工,有摆放桌椅的、又搭建舞台的、有接老人的、有负责现场募捐的。


戏曲演员精彩的演出


老人们开心地看戏、听戏

上午十点,老人们已经陆续来到了活动现场,戏曲演员们也是卯足了劲,要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为老人们送上最精彩的演出。老人们看着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个场面很温馨,很温暖。


张宋村支部书记带头捐款


村民捐款

这边是捐款现场,镇、村干部、党员、普通群众,大家争着要为张宋村的老人们献上一份爱心,孝心。


精心地为长辈洗脚


为老奶奶捏腿、捶背


精心地修剪指甲

到了给老人们洗脚的环节了,村里的志愿者、张宋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们、老人们的子女代表们,拿来毛巾、新袜子,打来温水,为老人们脱去鞋袜,精心地洗脚,修剪脚指甲,按摩脚部。感谢长辈们一生的劳累辛苦,你们辛苦了,百善孝为先,我们希望通过给老人们洗脚,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有的老人竟然摸起了眼泪,这个场面很感人,很感动。


老人们围坐桌前集体就餐

最后是集体聚餐,老人们围坐在桌旁,开心地唠着家长,品尝着丰盛的菜肴,大家有说有笑,欢声笑语不断。每每这个时候,村支部书记就会走到桌前,询问老人们,饭菜适不适合他们的口味,以便下次交代厨师加以改进。

张宋村非常重视老人的晚年生活,自去年举办敬老爱老活动以来,坚持每月举办1次,这已经是第14次,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大大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张宋村支部书记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延续该活动 ,把这种温暖、温情一直传递下去,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的关爱,温暖。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