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世界贸易组织:1-8月中国进出口增速高于美国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新华社   记者:于佳欣

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前三季度,我国对外贸易实现较快增长,结构持续优化,动力转换加快,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稳中向好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根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额22.2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其中出口11.86万亿元,增长6.5%;进口10.42万亿元,增长14.1%;顺差1.44万亿元,收窄28.3%。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宋先茂说,根据世界贸易组织最新公布的1-8月主要经济体进出口数据,我国进出口增速高于美国、德国、日本等主要经济体和平均增速。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对新兴市场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国际市场进一步优化。其中,对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分别增长9.7%和7.7%,较出口平均增速分别高3.2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进口增幅明显。宋先茂说,在坚持扩大开放、出台促进扩大进口政策措施、降低进口关税等有利因素共同带动下,前三季度我国进口增长14.1%,进口增长对进出口增长的贡献率为64.2%,成为今年拉动外贸增长的主要动力;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化妆品、水果及干果进口分别增长75.1%和30.2%。

从国内区域布局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中西部地区出口1.95万亿元,增长13.0%,高于整体增速6.5个百分点;从商品结构看,机电产品出口6.91万亿元,增长7.8%,占比提高0.7个百分点至58.3%;从贸易主体看,全国民营企业出口5.68万亿元,增长9.6%,占比提高1.4个百分点至47.9%,继续保持出口第一大经营主体地位。

随着外贸新业态发展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我国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在连续两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成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