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临颍县王孟镇举行2018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8/9/30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 张付庆 付广帅 王旭魁

       2018930日是我国第五个法定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930日上午,河南省临颍县王孟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镇村干部、李海欣烈士生前同乡战友、范庙学校的部分学生、坟台村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在全国一级“战斗英雄”李海欣烈士纪念碑广场前,隆重举行2018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上午9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活动由王孟镇人大主席娄彦慧主持。


       活动参加人员共同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

       李海欣烈士战友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王孟镇党委书记龚东奎、李海欣烈士生前战友王俊民,满怀深情地整理花篮缎带。

       范庙学校学生代表敬献烈士纪念日寄语,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


       最后全体镇村干部、党员、学生和群众代表,依次向烈士献花并瞻仰李海欣烈士纪念碑,对英雄李海欣烈士表达深深的追思,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对祖国平安富强的美好祝愿。 

 

       活动结束后,镇领导和战友们还看望慰问了英雄李海欣烈士的父亲李银秀、召开了参战老兵座谈会,并与李海欣烈士父亲李银秀一起合影留念。

 


王孟镇党委书记龚东奎祭文


战友们、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的纪念活动迎接全国第五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在此,我代表王孟镇党委、政府向在革命事业中牺牲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

       英雄长眠作不朽,万古清名入史册。如果没有无数烈士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卫国战斗,就没有国家的解放,更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我们王孟这片热土上,近代以来先后有15名优秀的英雄儿女为了革命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涌现出了像李海欣、马保伟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对革命信念的崇高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忠诚,出生入死闹革命、枪林弹雨打江山,就是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让祖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缅怀烈士,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忍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书写出无愧于烈士、无愧于这个新时代的新篇章。

       对烈士最好的纪念是传承精神。我们一定要将烈士精神融进每一个王孟儿女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烈士的战友们当忠党爱国、恪尽职守,无私无畏、誓为楷模,展现新时代退伍军人的风采;王孟的干部们当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清正廉洁,争做新时代的好公仆;王孟的学子们当努力学习、苦练本领,早立志向、报效祖国,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同志们、同学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烈士们的崇高夙愿,也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让我们循着烈士的足迹,传承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感恩奋进、拼搏进取,争做时代的奋斗者,为全面决胜小康王孟而努力奋斗!

       革命烈士,浩然长存,永垂不朽!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