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中国新闻
股民诉赵薇案开庭:440位投资者索赔5584万
  发布时间:2018/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刘慎良

  首次涉及被告赵薇的股民索赔案件,也就是投资者诉祥源文化以及赵薇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9月19日在杭州中院开庭。祥源文化日前发布诉讼公告称,已有440位投资者起诉公司索赔5584.77万元,部分案件被告还包括赵薇、龙薇传媒、孔德永等人。

  涉及被告赵薇的证券虚假陈述案首次开庭

  原告代理人之一、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我们代理的首批案件于9月19日上午在杭州中院开庭,这是涉及被告赵薇的证券虚假陈述案件首次开庭,对后续案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今年4月17日,祥源文化(原名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龙薇传媒、万家文化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的主要事实包括:在控股权转让过程中,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对万家文化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龙薇传媒、赵薇等相关责任人一并处罚。从收购计划公布,到交易最终告吹,祥源文化的股价从最高时的25元,跌至11.35元。部分投资者认为,此次损失应当由祥源文化等承担。

  市场认为未来的索赔规模还将扩大

  今年3月,杭州中院正式受理了投资人诉祥源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相关律师表示,5月起赵薇方面曾先后向杭州中院和浙江省高院提起管辖权异议,认为杭州中院对本案并无管辖权。这导致了案件迟至9月才开庭。律师还表示,一般此类案件审理时间不超过一年,不出意外,明年3月前此案将会有一个明确结果。

  市场认为,由于今年8月4日祥源文化因信息披露违法再次被证监会处罚,符合相应条件的投资者可以另案起诉索赔。祥源文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三年诉讼时效内,索赔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赵薇正在与祥源文化收购案进行切割

  目前赵薇似乎试图脱离“商人”身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显示,今年7月30日,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示了两项信息变更,一是赵薇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退出,二是公司负责人从赵薇变更为彭胜凯。从法律层面上,赵薇已经退出龙薇传媒经营管理团队。同时龙薇传媒的股东及出资信息未有变化,赵薇仍是最大自然人股东,占股比例95%。另外,今年8月29日赵薇控股的杭州普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成立清算组。清算组成员包括赵健、赵运东,其中赵健为清算组组长兼负责人,亦是赵薇胞兄。普霖投资由赵薇和北京普林赛斯在2016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赵薇出资999万元。普霖投资原是赵薇注册用于投资万家文化(现祥源文化)的企业。

  外界推测,这是赵薇正与让她成为“众矢之的”的祥源文化收购案进行最后的切割。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