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体育
全能冠军林超攀:“以前那个林超攀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8/8/22   来源:新华社   记者:卢羡婷、易凌

       新老交替的中国体操男队尚缺一名“重量级”的领军人物。23岁的林超攀和22岁的肖若腾组成了中国队的“双保险”,在去年亚洲和世界锦标赛中,两人包揽了男子个人全能金银牌,肖若腾略胜一筹。

  而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林超攀顶住压力,站上了男子个人全能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他个人收获的第一枚亚运金牌。在经历了伤病后,林超攀慢慢找回了状态,“以前那个林超攀回来了!”

  在20日亚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争夺中,林超攀表现得成熟稳重,六个项目稳扎稳打,拿到了86.75分。“这个金牌可以让自己更有信心。因为今年冬训状态有点往下滑,到了夏训整整一个多月练得比较稳定,也比较系统,所以状态慢慢回来了。”林超攀说。

  去年世锦赛之后,林超攀就一直在养伤,也因此错过了一些比赛。“因为伤病没有参加全国锦标赛全能项目比赛,并没有觉得星光黯淡,我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我知道自己到了什么样的阶段,应该恢复到什么阶段我也很清楚。”林超攀说,“这块金牌对我来说沉甸甸的,因为这是我的第一块亚运金牌,对我接下来备战世锦赛是非常大的激励。”

  时常被人拿来与肖若腾做比较,林超攀对此并不在意,“跟肖若腾的竞争有利于全队的发展,一个团队里面良性竞争,我向他学习,他向我学习,反正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世锦赛的全能冠军和亚军都在中国,证明我们这个队一定很强。”

  “我现在想得最多的是接下来的团体赛。我希望我能像今天的比赛一样放松。稳!每一项都比稳。”林超攀说。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体操男团不敌日本队。虽然日本男队此番派出二队参赛,但是队中的野野村笙吾等小将实力并不弱。“我们派出的是中国最好的选手,也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参赛的目的是要磨炼队员们的意志,磨合阵容、发现不足、考察队员。希望今后的比赛做得更完美。”中国队领队叶振南说。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