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体育
中超前瞻:鲁能能否踩着申花登顶 上港权健上演重头戏
  发布时间:2018/8/1   来源:人民网   记者:

导语:8月1日(周三),中超第15轮将迎来6场比赛,鲁能主场对阵申花,亚泰和一方东北内战,富力主场迎战人和,建业和苏宁狭路相逢,斯威和恒丰保级6分之战,上港与权健强强对话。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时间:8月1日18:00

地点: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鲁能现以8胜4平2负积28分列中超积分榜第二位,仅落后榜首国安一分。新援格德斯上轮联赛对阵苏宁获得首发机会,完成中超处子秀,虽然没能收获进球,但仍有不少亮眼表现,后面的比赛发挥值得期待。

申花则以6胜4平4负积22分列积分榜第6位,距离亚冠区仅有两分的差距。上轮联赛瓜林大腿拉伤,缺席了申花这两天的训练。教练组这次带了25名队员奔赴济南,比平常前往客场比赛的队员人数要多。因为球队两名U23球员将前往U23国家队备战亚运会,所以申花只需派一名U23球员首发登场即可。

两队中超赛场近10次交锋,鲁能获得了5胜2平3负成绩占优。加之本场比赛鲁能坐镇主场以逸待劳,申花这个客场不太好打。

长春亚泰VS大连一方

时间:8月1日18:00

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比赛看点:亚泰以4胜2平8负积14分列积分榜第13位。前两轮联赛对阵鲁能和权健全部失利,保级之路非常艰难。尽管球队拥有伊哈洛这样的世界级前锋,但无奈其他球员能够给予的支持不够多。上轮联赛对阵权健,多次看见伊哈洛单打独斗的场景,纵使他能力再强,也不可能始终一个人解决战斗。

一方以2胜4平8负积10分列积分榜第15位,身处降级区的他们已经到了保级刻不容缓的地步。上轮联赛对阵泰达,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但难挽败局。卡拉斯科有望在31号回到中国,但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是否会被舒斯特尔派上场,还要打一个问号。

虽然长春亚泰与大连足球是老熟人,但亚泰和一方在中超赛场上还没有过交锋记录,本场将是他们的首次对决。

 

广州富力VS北京人和

时间:8月1日19:35

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比赛看点:富力以5胜4平5负积19分列积分榜第8位,属于名副其实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游球队。上轮联赛对阵河北华夏,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楞是被对方的高中锋董学升连入两球追平比分。富力队进攻着实犀利,但后防线极不默契,频频漏人,这也是富力近五轮3平2负,难求一胜的主要原因。

人和5胜4平5负同样积19分,仅以3个净胜球之差紧随富力之后,暂列积分榜第9位。人和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兼黑马,对阵上港前一度排到了积分榜第7位。主教练甚至在对阵上港前扬言说“球队的目标是全取3分”,但无奈被5:1血洗。球队三外援虽然能力出众,但球队还是要找准定位,跟强度对攻凶多吉少,认准防守反击,应该才是取胜之道。

两队在中超赛场上还没有交手记录,积分相同给两队的首次对话增添话题。

河南建业VS江苏苏宁

时间:8月1日19:35

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比赛看点:建业以4胜3平7负积15分,列积分榜第12位。上轮联赛战胜垫底球队贵州恒丰,拿到了保级路上的重要三分,给球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球队队长顾操也将在这场比赛中,迎来自己在建业的第200场比赛。自2008年代表建业出场以来,10年来,顾操已成为后防线上的绝对核心。同时,伊沃、巴索戈和卡兰加搭档的外援三叉戟也希望捍卫主场的荣誉。

苏宁以6胜4平4负积22分,列积分榜第5位,距离亚冠区仅一步之遥。上轮对阵鲁能,新援埃德尔首发出场收获一球。若不是李昂的乌龙,他们本可以获得三分。中超休赛期后苏宁在中超赛场上来了一波三连平,足协杯又被富力淘汰,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

自江苏队更名江苏苏宁以来,两队在中超赛场上共有4次交锋,建业2平2负处在绝对下风。不过建业新援卡兰加近期势头正猛,他们能否抓住苏宁低迷的时机,抢到3分,将是一大看点。

重庆斯威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8月1日周三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比赛看点:斯威前14轮4胜2平8负积14分,排名第14位。斯威本赛季取得不错的开局,但最近8场比赛1胜7负,成绩惨淡。在上轮比赛中,重庆斯威0-5客场大败于状态正佳的广州恒大,代理主帅郝海涛首秀遭遇苦涩的结果。

恒丰前14轮1胜2平11负积5分,排名垫底。最近8场比赛,2平6负,无一胜绩。在上轮比赛中,贵州恒丰主场1-2不敌保级对手河南建业,输掉六分之战。恒丰目前遭遇主力球员大面积伤病的情况,博利、杜威、耶拉维奇的伤病影响了他们的发挥。

双方近6次交锋,斯威4胜1平1负,占据明显上风。本场对决也是一场六分之战,重庆斯威如能取胜,则将进一步远离降级区,同样,恒丰如果输掉比赛,,基本提前预定了降级席位。

上海上港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8月1日周三20:00

比赛地点:上海8万人体育场

比赛看点:上港目前少赛一轮,前13轮8胜3平2负积27分,排名积分榜第3位,仅落后榜首国安队2分。最近6场比赛,上港2胜2平2负。上轮比赛中,上港客场5-1大胜北京人和,奥斯卡梅开二度、武磊破门,状态回升,球队由此也一扫足协杯失利的阴霾。

权健前14轮6胜3平5负积21分,排名第7位。最近4场比赛,3胜1负,球队状态不错。上轮比赛,天津权健主场2-0战胜长春亚泰,主力前锋杨旭状态正佳,连续三场破门。但球队核心前锋莫得斯特迟迟归来后状态不佳,中场大将维特塞尔转会传闻甚嚣尘上,这将是球队下半赛季的一大隐忧。

双方近8次交战,上海上港2胜3平3负,略处下风。上港能否延续最近的状态,权健能否缩小与榜首球队积分的差距,答案即将揭晓。(文:欧兴荣 实习生 邓方佳 康正伟)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