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中国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4/25   来源:新华社   记者:梅世雄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五次国防部长会议24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上合组织成员国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白俄罗斯国防部长作为特邀嘉宾列席会议。

魏凤和在主旨发言中说,习近平主席和各国元首高度重视上合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一系列重要合作,引领上合组织成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构建命运共同体,创新合作谋发展。我们要认真落实各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提升防务安全合作水平。

魏凤和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大道至简,是中国着眼解决人类发展问题、改善全球治理环境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再次倡导各国人民要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这一倡议与建立上合组织的宗旨高度契合,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地区组织,我们在防务安全合作领域,一定要树立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安危共担的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秉持“上海精神”,加强在高层交往、联合演习、军事文化、教育训练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特别是要在打击恐怖主义上建立统一战线,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宁。

会上,各国国防部长总结了2017年国防部长会议以来合作取得的成果,分别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加强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等问题发言,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上合组织成员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并肩携手共同应对面临的威胁和挑战。

各国国防部长还共同签署会议纪要、联合公报。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长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合作协定》。会上,颁发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加强友谊与合作”奖章。

会议期间,魏凤和还分别会见了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等国国防部长,就深化双边军事交往合作交换意见,并与各国国防部长共同出席了第五届“和平号角”军乐节开幕式。

会前,各国国防部长到天安门广场,共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