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公益活动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公益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6   来源:新华网   记者:佚名

    1月25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公益之夜暨精准扶贫“志+智”活动在京举行,计划于2018年面向全国资助4000余名困境学生。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现场有感而发回忆了早年间去到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看望失学儿童的经历,呼吁爱心人士参与授渔计划公益项目中,通过一帮一资助实现困境青少年的上学梦,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与城市的孩子一样享有同等受教育的权利。

    据介绍,“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是落实脱贫攻坚的系列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十三五”平安中国建设规划》的积极践行,通过精准扶贫连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采取一帮一结对子的形式资助困境学生,开展对困境学生的扶贫助学和安全教育工作,帮助贫困地区的困境青少年实现平安成长,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在江西赣州、贵州普安、四川雅安、甘肃、湖北、云南等地资助困境学生1500余名。2018年计划面向全国资助4000余名困境学生。

图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右)在活动现场

    指尖传递公益,汇聚爱心。为推动互联网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深度融合与发展,释放互联网公益慈善的潜力,让更多的人践行“指尖公益”的新理念,活动现场,姜昆与授渔志愿者金波、李殊、李嘉石、庄妍妍等文艺工作者作为公益大使倡导推动“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公益项目,号召大家一帮一资助贫困学子,每捐助6000元一帮一资助一名困境学生。

    此次活动共分为“传播爱、连接爱、分享爱”三个篇章,旨在诠释授渔计划2017年的公益成果,展望2018年的公益责任与使命。

图为活动现场颁奖环节

图为活动现场颁奖环节

    活动现场颁发了“授渔使者奖”、“公益大使奖”、“公益伙伴奖”、“公益使者奖”、“公益卓越践行奖” 、“优秀教师奖”、“优秀学生奖”等奖项,感谢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对授渔计划一如既往的支持。此外,还为授渔计划学生颁发毕业证书,为15所授渔计划项目学校颁发牌匾。

    为使项目更好地落地,授渔计划特聘请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授渔计划名誉理事长顾明远为“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

    授渔计划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中育集团董事长王伟作为爱心企业代表讲话。他表示:在中国还有很多等待着上学的孩子,他们都跟我们有关,他们的命运就是我们社会的命运,就是我们国家的命运,也就是我们的命运。授渔计划几年来不是一项简单的教育救助,是一个“工学一体化”的模式,是帮助人做教育提升、促进就业的一个系统工程。大家的每一分善款、善意都化作了孩子的成长,都耕种了教育的福田。我们会用专业的爱心团队把专业的事做好。

    图为“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公益之夜暨精准扶贫“志+智”活动现场

    修益升益生菌品牌副总经理姚磊(右)表示,未来将加大对授渔计划的支持

    据悉,本次活动由公安部扶贫办、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新华网、中国青年网、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幼嘉农业科技公司携手百家伙伴企业共同开展,活动由修益升益生菌品牌特别赞助,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筱磊与李晓辉主持本次活动。

    公安部扶贫办主任、装备财务局副巡视员王强,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助理杨春霞,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授渔计划名誉理事长顾明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李守德,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制片人徐大鹏,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郭美玲,执行理事长王伟,副理事长胡瑞连、张俊良、牛余新、高振兴,授渔计划伙伴企业负责人,项目学校代表及授渔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活动。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