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要闻
新房价格停涨 三四线城市或成调控重点
  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种卿

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9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连续两个月停涨,二手住宅价格同步降温。业内分析认为,未来楼市将持续分化,调控政策也会坚持“打地鼠”。

9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9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调控一年热点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停涨

9月份,70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15个热点城市连续2个月出现全面停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数据中,有44个城市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略有减少;26个城市环比持平或下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2%;去年9月份这一数据还维持在1.8%的水平,可谓明显收窄。“数据充分说明调控一年来,各地房价管控的有效性,尤其是限购限贷等举措发挥了阻击投资、投机需求的重要作用。”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二手房同步降温北京连续5个月领跌

相比新房,二手住宅市场降温态势更为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二手房降温明显,说明房东的心态在发生变化。”严跃进说,由于预售证等严厉管控,新房市场降温较早出现;随着整体市场的调整,如今二手房房东对市场的判断也发生了变化,出现了主动降低报价等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已连续5个月领跌。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签约8876套,相比8月有所上涨,但确已连续4个月成交量低于万套。同时,二手房成交均价也相比8月下降。

张大伟预计,北京作为全国加、减法楼市调控最严格的城市,后续房价将继续下探。

资料图:市民从南京一处楼盘前经过。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市民从南京一处楼盘前经过。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三四线城市领涨或成第四季度调控重点

9月份,部分非热点省会城市房价上涨较为突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的安庆、长春、哈尔滨、南充等三线为主的城市,相较今年上半年2%左右的涨幅有所降低。

严跃进认为,这说明目前上述三四线城市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市场受追捧,“若后续此类城市房价上涨幅度难以下滑,预计将成为第四季度政策着力收紧的重点城市”。

而从整体上看,一二三线城市均有持续降温迹象。刘建伟指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回落10个月和8个月;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

民众在2017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上的某楼盘展台咨询。中新网 程春雨 摄

民众在2017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上的某楼盘展台咨询。中新网程春雨 摄

调控将坚持“打地鼠” 购房者心态趋平和

在张大伟看来,政策调控效果有望继续影响2017年第四季度的楼市。

今年9月,楼市调控再掀一轮小高潮。据中原地产统计,9月多达45个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相关政策52次,政策密集程度甚至超过了去年10月。截至目前,年内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已接近180次。

“10月,将有更多城市进入同比房价下调的趋势中。”张大伟认为,本轮楼市调控最成功的一点就是,在一二线城市持续调控、部分城市房价走低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依然支撑了整体市场的冲高走势。所以,未来楼市将持续分化,调控政策也会坚持“打地鼠”。

市场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心态。安居客的调研显示,今年5月开始购房者信心指数总体呈下跌趋势,到了9月,认为楼市调控会持续的用户比例大幅上涨。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购房者持观望态度的比例增加,买房心态更为平和,预计第四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仍会小幅下滑。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