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旅游
承德避暑山庄上半年净利持续亏损
  发布时间:2017/9/6   来源:人民网   记者:李易

近日,承德避暑山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避暑山庄,交易代码:870861)发布2017年半年业绩报告称,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净利润亏损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避暑山庄实现营业收入916.43万元,同比上升209.11%;净利润-81.56万元,同比亏损减少50.75%。同时,截至2017年6月30日,避暑山庄总资产为4847.8万元,同比下降4.23%。

营收大增 旺季提前是主因

和部分仍处在水深火热中的旅游企业相比,主要依托景区资源的承德避暑山庄较早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丰收”。

公司在2014年、2015年业绩分别为3010.11万元、3446.74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734.25万元、917.2万元。然而,到2016年,公司业绩急转直下,上半年营业收入仅为296.48万元,亏损165.59万元。

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了逆转,避暑山庄称,主要原因是由于今年夏季气温高,旺季时间较去年提前,直接增加门票收入370万元。

另外,公司不断改善服务、提高导游的讲解水平,同时,由于旅行社通过有效组织导游展开宣传促销活动,宣传服务收入实现增收。

报告期内,投资者较为关注的毛利率由去年的-26.57%增长至23.72%。避暑山庄表示,这是由于旺季时间较去年提前,导致收入增长较大,而营业成本中的不变成本未发生变化,因此本期毛利率较上期实现较大增幅。

单一盈利模式仍未突破 下半年业绩堪忧

作为现存最大的皇家避暑圣地,承德避暑山庄景区具有明显的季节特性,淡旺季游客数量差异巨大,这也就造成避暑山庄旅游公司上下半年收入的巨大差距。除此之外,避暑山庄还面临盈利模式单一的困境。

从业务来看,避暑山庄和所有依托景区开展服务的旅游企业一样,主营业务都是传统的旅游资源开发运营。据公开资料显示,避暑山庄旅游公司享有避暑山庄景区环山游项目的独家经营权,主要承揽承德避暑山庄环山观光车游览服务,以及为景区游客提供食品。

据避暑山庄旅游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透露,为摆脱季节性风险和盈利模式单一的处境,公司将着重在两方面发力。一是针对旅游淡季开发一系列旅游产品,推出冬季旅游精品路线吸引游客,增加淡季游客数量。二是计划与外部资本合作开发朗色多果岭等非遗文化园项目,通过旅游文化包装,开展禅修开展禅修与藏医养生包括素斋、佛乐、藏药浴、普宁寺禅修生活体验等旅游项目。

然而,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位于承德市的避暑山庄旅行社,其负责人表示,目前冬季旅游线路和夏季的并无差别,没有任何新增的旅游路线,还是以参观游览为主,禅修与藏医养生等旅游体验项目也并未听说。

承德避暑山庄在今年年初正式挂牌新三板,正如众多汇聚在新三板的地标性建筑和代表性景点一样,上市的目的不外乎是为了融到资金以进行景区开发和旅游项目拓展,推动公司业务更好地发展。如果不能摆脱季节性限制和盈利模式单一的窘境,随着下半年淡季的到来,避暑山庄的“成绩单”将迎来更大的考验。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