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港澳新闻
英媒称跨国车企离不开中国
  发布时间:2017/8/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记者:佚名

英媒称,最近的分析表明,大多数大型汽车制造商的利润至少四分之一(在某些情况下超过一半)来自中国,大多都远远超过他们在中国销售的汽车数量占比。这还是在中国政府针对外国汽车企业出台了许多政策的情况下取得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21日报道,很难说清楚他们究竟赚了多少钱——按照惯例,汽车制造商不会在财报中披露在华盈利的具体数额。

资料图片:4月20日,在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报道称,尽管外国集团只拥有合资企业的部分经济权益(通常是50%),但它们还有其他盈利的方式,包括许可费、特许权使用费以及向合资企业出售零部件,这些都有很高的利润率。

报道称,除了从销售的每辆车上赚取丰厚利润以外,外国汽车公司还受益于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

例如,今年上半年,宝马在美国市场销量下降4%,在欧洲市场仅上升2.2%,但得益于在中国市场18.4%的增长,整体销量增长5%。中国是宝马最大的市场。

从今年1月到7月,梅赛德斯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降1.8%,但中国市场销量增长34%。梅赛德斯在7个月的时间里在中国销售了341267辆汽车,几乎是美国市场销量的两倍。

2016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利润大多来自其合资企业——35亿欧元(约合274亿元人民币)。但Evercore估计,大众还从汽车进口业务中获得了3.15亿欧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的利润,从零部件进口获得了12亿欧元(约合94亿元人民币)的利润,在特许权使用费上赚得19亿欧元(约合149亿元人民币)的利润。

Evercore的阿恩特·埃林霍斯特表示,高档车在中国市场的利润尤其高——中国市场的高档车主要是进口的。他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奔驰S级或者宝马7系的利润是其他地方的两倍多。”

Evercore的数据显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占其总销量的31%,部分通过进口,部分是本地制造的,但中国市场的利润占到其利润总额的56%。

Evercore估计,宝马税前利润的28%来自中国市场——主要来自进口车的销售——而销量只有22%来自中国市场。伯恩斯坦的Robin Zhu则估计,宝马来自中国市场的利润可能高达40%至50%。

Robin Zhu表示:“你处于一个利润非常高的环境,代工厂商在中国每生产一辆车赚的比其他多数地方都多,即便把利润砍掉一半都比其他地方多。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